close

一歲左右的小孩真的好容易感冒歐@@

輕則咳嗽重則發燒。

這次雖然只有咳嗽,但小孩一咳嗽真的咳不停。

有時候咳一咳會吐,最可憐的是睡不好。

感冒的話,我都會先帶他去看醫生確定病情。

雖然是吃醫生開的感冒藥,但總覺得越咳越厲害,

想說是不是食物也需要改變,

像是比較涼的水果-香蕉瓜類的不要吃。

水果最好是蒸一蒸溫熱一點吃。

上網看咳嗽還有分什麼 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甚麼的,

好複雜,所以我乾脆簡單找了幾個食療

1. 蒸洋蔥水--小孩不愛逼他也不喝,放棄,但我煮粥的時候有加一點洋蔥水,效果不佳

2. 蒸水梨-蒸出來的水梨水一起混和果肉,小孩超愛,就當吃水果一樣,

我讓他吃了幾天的蒸水梨,水梨蒸過溫熱也比較軟,甜味更好。我自己也很愛

3. 蒸大蒜水- 取大蒜2-3瓣,拍碎,放入碗中,加入半碗水,放入一粒冰糖,在碗上加上蓋子,放入鍋中去蒸

一開始擔心小孩不敢喝,誰知道她用搶得,急倒不行一直很想喝,當天晚上喉嚨好像有更好一點。

另外我上網看到有些食補也很不錯,之後如果在咳我會做給他吃

像是

◎水梨燉陳皮
食材:水梨、陳皮。
作法:加水或不加水皆可,若要加水,量要少。陳皮放水梨周圍,或將部分陳皮放在去籽的水梨中一起燉,喝湯,並吃些水梨。
功效:適用於乾咳,痰很難出的病人。水梨比較涼,但是煮過涼性會改變,有潤燥痰的功效,能幫助痰咳出。
◎百花飲
材料:百合6g、款冬花4~6g。
作法:將藥材洗淨後放入藥袋中燉煮(百合可直接吃,不需要放進藥袋)。如果使用乾百合,要先煮乾百合約5~10分鐘,再加入款冬花繼續煮5~10分鐘;若是新鮮百合,可兩種藥材一起煮。
功效:止咳、潤肺、安神。
(話說百合之前在菜市場買,日本進口一顆要兩百,真的很貴!!!!)

另外我看他一直咳嗽心疼之餘也會幫她按摩柔柔背部,至少我心裡好過一點

是有些可以紓緩的按摩,加減做做,但穴位按摩實在是很複雜,

我覺得比較簡單的就是腳底按摩,一邊按摩一邊唱唱歌,感覺在玩樂,小孩也願意接受。

腳底按摩- 搓孩子的腳心,一隻腳搓30下,上下來回搓每個腳趾都上下按摩20-40下

另外一面是按摩雙腳背面大拇趾根部兩側的部位 ,一隻腳趾按摩5分鐘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