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看到隋棠說他的小孩都自己一個人睡自己的房間。

這樣做他的小孩可以睡得很好,

每天也會比較開心。

我很贊成他的說法。

原本我很想跟妍妍一起睡覺,

夢想著母女依靠在一起睡到早上。

但那真的是夢想~~

話說妍研在月子中心的時候,護士小姐曾經微婉的跟我說,

妍妍是個愛說話的小孩。

當時還覺得好可愛,屁屁屁~

回家一直哭鬧,而且可以哭好幾個小時不停的。

我們只能不停的抱呀哄呀,

攘她睡在我們身邊。

睡身邊感覺有好轉,

但到了第五個月,她開始不太安分,

狠愛滾來滾去。

於是我們決定買了嬰兒床,

放在我們床旁邊讓她試試看。

剛開始好像可以自己睡著,

但是過了一陣子她會扶東西站著的時候,

看到我們在旁邊,就在嬰兒床裡面又蹦又跳又叫。

可以跳到從半夜12點到四點。

整死我們了~~我大概有一個月都沒睡好。

最後我跟堯堯決定試試看讓她自己睡覺。

這個決定很辛苦也很煎熬。

第一 要準備她自己的房間(裡面一定要有嬰兒床、小夜燈、IP CAM、安撫小被被、嘴嘴,製造一種燈光美氣份佳)

第二 一定要狠下心,不管她怎麼哭怎麼叫,都不能心軟

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天,哭天搶地哭了一個小時,

終於睡著了。

過了好幾天,她大概也知道這樣的模式,慢慢習慣了。

從一小時的哭鬧到幾分鐘的該該叫。

現在一歲兩個月,

她已經知道那是她的床,

晚上八點就會自動去她的床旁邊拿她的嘴嘴、被子。

等待喝完奶然後上床睡覺。

過程真的很辛苦,但結果還不錯。

弟弟生出來後我想也會比照辦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