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邁入了34歲之後,就被健保認定是高齡產婦了。

當然羊膜穿刺可以補助,不過也沒甚麼好開心的。

畢竟年紀越大會生出唐寶寶機率也越高。

我第一胎甚麼都不懂,當時在小醫院作產檢,

醫生也沒讓我去抽初唐驗血與照後頸,

他說直接去做羊膜穿刺就可以。

所以我就傻傻的17週的時候去柯錩銘那裡排隊被刺。

第二胎我則是遵循大醫院的程序,

第13週去驗血然後到婦幼去照後頸。

沒想到一個禮拜後的早上我坐公車上班時候

接到緊急電話要我速速回診。

電話中只說我是高危險群。

天呀~~~

我真的嚇屎了,坐到辦公室只能一直哭,

我同事說趕快去醫院問問狀況。

於是我火速殺到中興醫院,結果我的產檢醫生不在,

當下我決定了,直接列出檢查報告,

看看到底是甚麼狀況。

我的機率是~~1/48 

媽呀,我腿軟了。

當下我出現了好多畫面(當然都是不好的)

我必須馬上做決定~~就是絨毛穿刺了!

請朋友打電話給柯錩銘問絨毛穿刺,

但回覆說不能馬上坐要安排時間,

然後我另外的朋友說可以去禾馨,

設備新又快可以馬上坐。

我跟老公下午一點半殺到禾馨,

隨便掛了一個醫生。

我拿檢查報告給護士的時候,

他們還互相討論我聽到: ㄟㄟ1/48

我整個心都像失了魂一樣。

我就這樣沒魂的被叫了進去,

醫生很帥護士很美設備很新氣氛很優。但心情不美麗~~

醫生看到我帶的報告(記得要帶抽血報告、後頸超音波照片)

然後幫我看了胎盤位置,

馬上說可以坐絨毛穿刺。

請我到隔壁躺著,

然後兩個醫生過來準備器具。

話說我做羊膜穿刺的時候,我是覺的不痛,只是有感覺有東西在肚子裡。

但這次要坐絨毛穿刺,我可是毫無預警。

一樣消毒肚皮後,

針也是一樣長,

但下針的位置在胎盤上面,

然後感覺到針在肚子裡面攪和。

有痛感還有酸。

我不小心叫了出來,還說老公快跟我說話,

因為真的有點痛~~~

大概五分鐘的時間完成。

完成後我肚子好酸,完全坐不起來。

我躺著休息五分鐘吧。

坐起來也感到痠痛。

然後醫生安慰我說,

別擔心看後頸的照片沒甚麼問題,也有鼻骨。

你有47/48的機率是沒問題的。

雖然是這樣但還是很害怕,

我選擇快篩三天後可以知道。

全部的金額差不多一萬左右(我那時沒心情管錢,多少我都願意付)

星期五下午一點半掛號,兩點半完成。

好有效率。

我在星期三的中午接到電話,

檢查正常!!!! 

呼~~~真的嚇屎人拉,

害我都不敢生第三胎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絨毛穿刺 禾馨 初唐檢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