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胎是有比第一胎要來的舒適,身體也比較好。

想到當時懷妍妍的時候可真是嚐盡苦頭。

回想一下當時的體重,

剛懷孕的時候是53公斤,從第八週一直吐到第16週,

過程中只能吃蘋果、豆花、蘇打餅乾、水煮蛋(原因是吐起來比較順,順啦)

結果我脫水瘦到49公斤,哈哈 這是我人生最瘦的時候吧,

我媽說那時候的我輕新脫俗(甚麼鬼壓XD)。

我可是每天痛苦死了,又擔心寶保長不大。

然後從18週開始我就自己煮飯,

我都吃很清淡,但就是吃很多飯,每天在兩杯媽媽奶粉。

結果24週體重58。30週體重63。護士說胖太誇張了。還要我減少飯量。

後面的體重就HOLD不住拉。30週出血後我就很擔心早產。

而且妍妍體重也沒超前,穩定成長中。我就猛吃,

每天酪梨牛奶啦,牛肉、羊肉....

可怕的是沒早產還住到41週不退房了,

最後體重是71公斤><

妍妍是3200公克。我總共胖了18公斤@@

生完後是66公斤,開始努力餵奶。七個月後的體重是58公斤。

本想好好運動瘦身的,結果不小心又讓我懷孕啦XD哈哈 。

這次我就知道了,前面六個月所吃的東西都是胖自己

而且我要減少澱粉晚上不吃飯。而且不敢碰媽媽奶粉。

(媽媽奶粉熱量高,需要因人而異去攝取)

於是我從58公斤開始計算,現在第30週了,體重63.1公斤!!!!!

我的作法是

1. 每天走路

因為這胎沒有吐,所以我從24週後開始走路。(建議前三個月還是不要運動)

我是間斷式的進行,上班的時候去上廁所就會走個十分鐘。

我自己有買計步器,發現一萬步的話體重是可以HOLD住,

如果走到一萬五的話還可以瘦個0.幾公斤。

 

2. 晚上不吃飯

雖然是第二胎但胃部還是不舒服,很容易胃食道逆流。

所以我都少量多餐。

早餐是胃部最舒服的時候,所以我都正常吃,

吃美而美之類的。

中午我是自己準備,五穀米、有菜有肉

下午茶我就泡麥片加點芝麻醬或是吃蘋果

晚餐就是不吃飯,但這樣會餓呀,

於是我選擇了也是澱粉類的,南瓜或是馬鈴薯或是豆腐當我的主食。

搭配水煮青菜、肉片

然後十點半去睡覺

 

3. 食譜建議

馬鈴薯沙拉- 半顆蒸的馬鈴薯、一個水煮蛋。絞爛加上美乃滋與芝麻醬

南瓜炒雞肉-南瓜先蒸一蒸,然後與雞肉一起拌炒

山藥排骨湯- 山藥排骨全部用電鍋煮,好喝簡單,有時我還會偷加一點甜不辣

紅糖地瓜-我用悶燒灌,加入地瓜切塊與紅糖悶燒,可當下午茶甜點使用

 

後期體重會飆狠快,我會努力繼續保持,

希望可以整個孕期維持在八公斤,共勉之

PS. 醫生說小寶吸收很好,體重還有超前一點歐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體重 食譜 運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