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想想為了懷孕可是辛苦的過程呀。真的成功懷孕都變成高齡產婦了。

不過我算是幸運的,前後大概努力了三年。

回想當年,我是個不愛小孩的人,可是就在要結婚的前幾個月發現懷孕了。

心想怎麼會這麼扯這麼LUCKY~反正也要跨入高齡的行列那就趕快生一生。

沒想到第八週的時候胚胎就自然萎縮了。就這樣默默的流掉。

從此之後就開啟我想要生小孩的偏執慾望。

先去中醫調養看看能不能再成功。我大概去過幾間比較有名的,

也不能說有沒有用,這些都要看當時的狀態與體質。還有適不適合。

像是我最後是給天心的連醫師作成功,但介紹給朋友他們覺得下手太重,不適合。

那以下就給大家參考

1. 劉桂蘭中醫

我大概是星期五晚上的時間去看病,所以人真的很多。

排隊等看病拿藥不要兩小時是絕對不可能的。

再來就是問診的感覺千篇一律,好像都是固定的形式,

當然所吃的藥也都差不多。吃 個幾次水藥之後看看溫度表也沒甚麼起色,

決定不想浪費美好的週五夜。

心得: 必須是有緣人有時間才能成功

2. 聯合醫院陽明分院賴榮年醫生

我喜歡賴醫生他是個認真樂觀的醫生。他也有婦產科的經驗,所以給他看我很放心。

但真的很多人,他星期六早上八點就開始看診,超級多人的。

他也是會開水藥,另外他會建議搭配針灸。但真的很難排,很多人都早上六點半就去排隊。

畢竟床位有限。所以我都星期五下午請假給另外一個女醫生針。

從薰肚臍然後在到針灸大概要花上兩小時。雖然是自費但不用一千塊,我覺得還OK。

但是醫生說一個禮拜一次太少,至少要三次才能見效(攤手)

心得: 針灸固然有用但需要恆心與時間

3. 蘆洲 一品堂戴院長

我只能說CP值很高。他是健保不太會開水藥。戴醫生很厲害甚麼都看,所以男女老少都有。

診所很小常常擠得水洩不通。第一次去看得話可以先隨便掛別的醫生。然後再安排預約戴醫生的診。

但要看到他通常都是一兩個月後。也就是說兩個月看到他幫你看診完,之後你就找另外的醫生繼續給你一樣的藥。

我只看過他兩次吧,真的很難等。診所規模小所以等看病花一兩個小時,

拿藥也要一兩個小時,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。

心得: CP值最高,但意志力也要最高

4. 天心中醫連明齡

天心中醫上網GOOGLE就可以找到了,是一家很有規模的醫院。

所以我看完拿藥大概一個半小時搞定,最有效率的地方。

我喜歡連醫生,她很像媽媽,教我放心給我信心。

乖乖的聽她的話作,不用量體溫,不要看西醫,

然後她旁邊的護士也會搭腔好像一種宗教力量,非常有趣。

我那時姑且一試,反正我也想休息不想在量體溫跟吃西藥了。

而且她的水藥比劉桂蘭便宜!!!

第三個月我就成功。真的很感謝連醫生。

懷孕期間安胎也給她看,作月子也是有拿藥。

心得: 有媽媽的感覺真好

再來聊聊西醫的部分,為何我會走上西醫這條路ㄋ,

應該是我不小心第二次又懷孕了,這次我可是小心翼翼去長庚檢查。

但在第九週被宣判沒有心跳,即使在七都九週我都去劉桂蘭中醫那裏拿安胎藥,也是沒成功留住。

最後作了人工流產。

於是我開始檢視自己未何都留不住,是該正視這個問題。

所以我就到台安作了一系列的檢查,然後想直接作人工受孕。

去台安直接就先掛不孕症的診,我掛郭醫生,她就會開始安排各種檢查與每天的測量溫度。

當然我也去了風濕免疫科檢查。杜醫生告訴我有很多指數都不正常需要吃藥控制。

這些過程大概就是;

早上七點去五樓報到,郭醫生看你的排卵溫度,然後被念ㄧ念。

每兩週抽五管血檢查免疫系統,然後杜醫生也念一念。

吃藥抽血測量溫度,運動減肥。

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。郭醫生說我的排卵狀況很不好,建議我直接作試管嬰兒。

進入療程最辛苦得就是每天都要抽血看指數與自己打針。

除了這個我還要外加風濕免疫科的抽血與吃藥。

打排卵針的同時還要打肝素。

我只能說排卵針不痛但肝素打下去真她媽的痛。

每天壓力都好大歐。

最後療程結束後等後電話通知,

那天晚上我跟老公都哭了,一邊哭一邊說15萬沒了.......

老公說不要試了,我們兩個人開心過生活也不錯。

我想想是該放棄,免疫系統不正常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。

但總覺得身體爛爛的還是需要中醫調養。

我同事介紹天心的連醫生。我想調養個半年就好。

每天開開心心的生活,丟掉溫度計後。

在第三個月自然懷孕了。

雖然懷孕前三個月也是一直出血,努力吃連醫生開的安胎藥,

也成功生下可愛的妍妍(之後有空再來寫過程)。

寫了這麼多,只想給想要懷孕的人ㄧ些建議。

1.西醫檢查是必需的(輸卵管通不通、賀爾蒙指數之類的等等等)

2.中醫調養給自己半年的時間,慢慢來不要急

3.不要跟西醫同時進行,不然真的會苦了自己

4. 運動是一定要的,脂肪低排卵品質才會好,建議可以踩飛輪、瑜珈、以及重量訓練)

5.心情一定要放輕鬆

我就是這樣瞜,西醫檢查的結果後交給中醫幫我調養身體,

邊調養邊運動,但不要過於執著在生小孩上面,

我把專注力放在保持美妙的身材。

不知不覺就成功了。所以大家加油吧~~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