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的捧友們一定會遇到便秘這件事。

沒辦法呀,肚仔這麼大,擠壓到了大腸,

大腸擠壓變形,大便怎麼會順ㄋ。

有時候很努力用吃奶力也是拉出羊屎粒。

我真的很害怕把小孩拉出來說!!!

所以我很認真的看待大便這檔事~

我自己嘗試很多方法,反正死馬當活馬醫。

只要能大便,吃下去的東西是安全的,都試試看瞜

1. WAKAMOTO 若元整腸錠 - 我第一胎跟現在都有吃,但最近發現沒甚麼效果。吃這個ㄧ次要吃九顆,

一天三次,覺得好累人,一天如果只吃一次根本沒效,我決定放棄他

2.   欣表飛鳴 粉狀- 這是我小孩在吃的,我每天都會ㄧ匙在他的奶裡面,吃了大便比較不會臭,

而且腸胃有變比較好。我最近也嘗試著吃吃看,我早上會加兩匙在牛奶裡(直接吃實在不好吃),

雖然無法每天排便,但有發現大便有變軟。還是偶爾吃吃就好,畢竟粉狀的只有日本有賣,

當然是小孩優先吃瞜。我可以在試試別的方式。

3.益生菌(美國不知哪家的牌子)- 我沒有特定吃哪家牌子的益生菌,婆婆給我的我就來試試看。

一天一包對我無感,兩包可能會讓便便變軟。但我晚上吃會胃食道逆流很不舒服。所以想到才吃。

以上這些都是屬於藥物類別的,所以我不會每天都吃,另外以下的是食物類,個人比較推崇。

4.黑棗- 這種東西就是吃爽的,當零食吃吃還不錯。電視購物說甚麼膳食纖維很多,聽聽就好。

但這種零食至少比較健康,我會繼續吃開心

5. 南瓜- 南瓜真的是很好的食物,我常常拿來當主食代替米飯。如果認真的吃半顆,

明天排便就挺順暢的。個人是挺喜歡的。我ㄧ裡拜吃個幾次,每天吃會膩XD

6. 多喝水--我想這是不二法門,每天一定要喝個3000CC的水,比吃水果有效,這樣屎才會軟。

但上班的我只能盡力喝瞜

7. 優格- 我無效,吃多了反而會胖,我後來就不吃了

8. 蔬菜水果- 如果對一般人一天一個拳頭的蔬菜,一個蘋果,應該可以對付屎先生。但不適用於孕婦身上。

孕婦要吃很多很多的蔬菜(可能要十個拳頭吧)與水果(水果吃多了也是會胖的)。我晚上吃了一整包全聯買的油菜,屎先生還是不動於衷。

我情願多喝點水還比較有效歐(颱風來的時候吃不起菜低)

9. 奇亞籽-我在博客來網路買的,是馬克先生出品260公克 兩百多塊,算是便宜,想說買來試試。

IMAG1975.jpg

一小匙可以泡300CC的水,喝起來沒甚麼味道(是有淡淡的草藥味)。

IMAG1974.jpg

喝完會有點飽足感,但依然沒FU,是不是我喝太少?

要特定去泡的話對孕婦來說有點懶惰,我應該會放棄吧。

可以保存期限兩年,看來明年夏天可以當冰品來使用。

我發現我必須一天兩匙的欣表飛鳴加上兩包的益生菌,

在加上一顆蘋果晚上一盤青菜。

隔天大便才會順暢。

哀~~未免也太忙碌了吧。

過幾天去產檢我決定跟醫生拿解便藥

可能會快一點跟屎先生掰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