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想做試管嬰兒是兩年前的事了。我最近整理文件的時候,

看到當時寫的文章,回憶起當時真的壓力好大,每天都好痛苦。

我想還是放在我的部落格裡,記錄當時的心情吧

回憶開始:

想想努力懷孕已經好幾個冬天了,一直處在失敗、成功但又失敗的結局。輾轉看了好多中西醫,試了好多方法,我在這裡會整一下心得

第一次懷孕但是胚胎萎縮,自然流產後,想要好好調身體,開始了我的看病之路-

劉桂蘭中醫吃貴傷傷的水藥,而且好多人每次要排隊,一個禮拜兩千多塊是跑不掉的,回家用電鍋煮中藥,搞得自己好累。發現每次的輪迴是差不多的藥,調了幾個月覺得好像都差不多,為了我的摳摳所以放棄。

後來轉到蘆洲的戴醫生,完全健保且醫生人也很厲害,只是人多到靠杯(真的快要背靠背了),為了看他要電話預約在平日也要請假,只為了見他一面,兩個月後再見他一面,其他的時間ㄋ都交給另外的醫生開藥,哀~等排隊真是痛苦,星期六感覺都浪費掉了,但是我第二次懷孕了,不過也是胚胎萎縮,我開始面對這個問題,想先去醫院檢查好了。

開始台安醫院一系列的檢查,從婦科到內科。輸卵管、血糖、免疫系統。看來我的問題挺大的,免疫系統異常,先吃奎寧,血糖也太高(那時候是有點胖),郭醫師是我的婦產科醫生,叫我要運動,而且是瘋狂的運動。我說我慢跑,他說不夠,一定採飛輪。老實說我半信半疑還不聽話,去參加30分鐘女性運動,但被他罵個半死,說那一點都沒用。其實是有用拉但是要長時間對於現在的我比較不適合,所以我就跑去參加健身房,開始飛輪之旅。血糖也降了,身材慢慢恢復,在加上重訓,體力也變好。另外一邊是看杜醫生,他很積極,希望我的指數降下來,所以我就只有乖乖吃藥,但是數值時好時壞,搞不懂,但是他說我之後是要打肝素,到時再說瞜。

當然我也不放棄中醫,馬上掛了聯合醫院的賴醫師,配合針糾,不過也真是超多人的,我還要星期五下午請一小時提早過去排隊,星期六更是要早上六點半去排隊,辛辛苦苦苦苦辛辛阿,我撐了半年,一個禮拜一次,好累,暫時先放棄。

另外一些偏方拉等等的都試過,我想應該不適合我,所以還是要對症下藥。所以我的建議在吃藥之前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先好好的檢查,這樣也知道自己到底在吃甚麼。快去抽血吧

 

 

記得上次做人工受孕好像是六個月前的事情,當時狀況其實不是很好,又感冒運動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。自己打排卵針打了十天吧,醫生說狀況不好,一般五天就見效了,我時間拖太長,可能成功機率不高。果然五萬塊就像灑到水溝裡一點聲音都沒有(有拉,心痛的聲音)。這次我調了六個月,努力的運動,體溫表還是不好看,但是我真的累了,每天這樣算時間去醫院報到,想要給自己一的停損點。於是月經來的第二天我就去找郭醫生(記得要提前打電話到生殖中心預約時間)。我跟小郭說我要做試管嬰兒! 他面有難色說有點趕耶,要申報需要先問問看來不來的及。就聽到外面吵吵得討論之後是可以。然後就請我進超音波。

小郭開始幫我照陰超,但我真是對不起他押,我月經第二天雖然這次量不多,但畢竟還是血淋淋,呵呵。他幫我照了說只有三個卵泡,不是很理想,此時魏醫生也進來討論,說要加藥先打甚麼甚麼的。然後再幫我做一個找受精卵著床位置用的,有點像是做抹片,有點不舒服,但忍一忍還OK。接下來就一推表格填寫。幸好我有代老公去,因為雙方都要驗血送健康局。抽血、填表格、付錢、學打針。後天早上在回來看看狀況。卵泡加油拉!!!~~~~~~

 

D3打針好有趣

標題其實是在安慰自己!

如果你不是護理人員,那人生真的沒幾次有這樣的經驗。第一次打針要往自己的肚皮扎下去,腿真的很軟,沒勇氣戳自己,還要靠護士小姐助力。不過戳下去的同時,真的沒甚麼感覺,比蚊子咬還不痛就只是看起來怪嚇人的。

這次先打*****,這跟破卵真很像,需要靠用大拇指的力量來推藥。今天早上自己打一針,覺得肚皮癢癢的,拔出來流一點點血。

話說回來,第一次覺得肚皮厚厚的很好,抓起來好大一塊好多面積可以打,打下去也不會有甚麼感覺,下次在攝影戳肥肚技巧。

 

D4. 9/3開始上大針

今天開始一連串的打針,比人工還要多一枝,所以一天要打兩針,而且有點繁瑣,需要點技巧。

 

9/5 回診照卵泡

打了兩天的排卵針,今天一早回去看看狀況,醫生說左邊三顆,比較大的兩顆0.5 0.6 ,速度還OK,不過沒有像別人一樣一次有十幾顆,但大郭說有用的一兩顆就夠了。今天還有抽血,我的手已經被抽得亂七八糟,所以小姐今天用抽嬰兒的管子幫我再細小的血管慢慢抽出來,技術不錯,畢竟他也十幾年的經驗。回家繼續打針在打個三天回診,希望聖母娘娘可以保佑我。

9/10

辛苦的療程就在於每天都要打兩針,每天都要回去生殖中心報到抽血、照陰超。小姐說還要再抽個四五次,手都快爛了沒地方抽拉。今天已經打了八天了,排卵還是不理想,只有三顆叫大,也只有1.3,真叫人心慌壓。明後天還是要繼續報到,唯一的好處就是早睡早起。加油再撐個幾天吧

PS今天請急診室的小姐幫我打針,這針是防止卵泡排開的藥,我覺得打手臂比打肚子有感覺,還是自己下手比較順

9/11

今天的狀況還是跟昨天差不多,只有三顆可以用一顆已經長到1.7,其他的都小小顆,醫生說很可惜,但是我想這是緣分,該做得我都做了,這幾天都因為感冒早早休息,今天是結婚周年慶決定去吃好料,吃完就早點回家打針休息。今天要多喝水,多喝檸檬溫水,希望明天期他小小顆可以快快長大大。

PS今天還是有打預防排卵的針,打在手臂上其實不痛,但是打完之後有點腫起來,這就比較有感覺。希望明天不要再打這種針了。

下午的時候忽然接到醫院通知,醫生覺得不放心要我晚上再去照一次, 擔心其中一顆長太快太成熟反而不能用,有可能晚上就要打破卵針。於是乎晚上匆匆忙忙趕去生殖中心等郭醫生,好奇妙一個生值中心裡面只有我跟大郭,看得出來大郭想找些話題與我聊天,而且還一值幫我的卵泡加油,真感動。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品質好一點。

 

9/12

早起去醫院報到,抽血照超音。決定了今天晚上打破卵針,10:30一定要準時打,然後星期日8:30取卵。預定星期三植入。今天令我覺得難過的是,郭醫生問我是不是變胖了? 天呀>< 我是真的吃好多,因為運動量大真的很餓,變胖到是沒有變壯到是真的。老公都說我重訓練的有點壯了要開始飲食控制。唉呦現在哪能減肥鴨,等失敗後我再來飲食控制吧。

 

9/14取卵日

今天是取卵日,心情有點忐忑不安,也許是因為要全身麻醉,也有一部分是很擔心取不到卵。台安的護士小姐人都挺好的,都會在旁邊幫你加油打氣。小姐說我很緊張血壓很高心跳也超快的。這是一定的壓,躺在手術床上要認任宰割,不緊張都難。我倒是醒的很快,因為以前姊姊有練過宿醉,對我而言就像是有點微醺老實說還挺爽的。護士小姐千叮您萬交代要我坐計程車回家,但是則是慢慢吃早餐後,就給老公騎摩托車帶走。也都沒有甚麼異常,只是要吃好多藥。回家後就大睡一場,比宿醉還輕鬆

 

9/17植入

今天是植入日真的好緊張歐,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。安排在下午一點報到,到了之後就準備去手術室。不過這不用麻醉所以一切都好清醒的躺在床上。到了手術房就先把腳開開等郭醫師,真的是挺害羞的。我一值跟醫師聊天主要是因為我超害怕。不過過程不是太痛時而酸酸的大約五分鐘結束。這次只有一顆成功,讓我有點傷心,但醫生安慰我說只要是好的胚胎一顆就夠了。之後就去病床上躺四個小時。四小時很難熬的,不敢亂動所以只能用手機打打電動,四小時很慢的過完了。下一個階段就是去抽免疫科的血。一值猶豫是否馬上就抽,但是杜醫師交代一定植入後依定要抽血,為了不讓他念我我就給他四管。只是抽血的大叔,真是粗魯,痛死我了

9/22 植入D6

 

每兩天要打一次肝素,這隻真的很痛,打下去推藥的時候很有感覺,打完要一值壓住至少三十分鐘,不然會瘀血。 真是遮騰人呀。希望有效。

 

植入D12

今天回診抽血看是否有懷孕,護士小姐們都很好,一值鼓勵我給我信心。辛苦了這麼久終於要知道結果了。不管是好是壞都會打電話通知我。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,接到電話了,電話那頭小小的聲跟我說,沒關係我們再努力@#$$%@#$.......之類的話。我看著老公說我失敗了,眼淚忍不住的流下來。老公捨不得我受這麼多苦,抱著我一起哭,跟我說我們放棄吧。我們開始過自己的人生,開開心心的過兩人的世界也很不錯呀。省下的錢我們還可以去歐洲玩,不是挺好的麻。我想也是,我難過也是因為花了好多好多錢(大概有15萬吧)真的可以去歐洲揮霍。休息也好,不想再吃藥、抽血、排隊的生活。是該放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