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當初懷妍妍的時候二十幾週的時候胎位就正的,

一點都不煩惱胎位不正的問題。

沒想到小寶很調皮,一天到晚轉來轉去,時而正時而不正。

甚至有時候還橫躺著做日光浴。

第30週的時候,醫生說頭在上面。

30週了!!!!怎麼辦呀~~

我問醫生是不是要做那個運動呀?

聽說做那個運動會擔心擠帶繞緊的風險?

醫生很淡定說: 也不一定要做這個運動,

如果小孩不舒服做了他也不會轉正。

就~~多喝水

多多拜託他讓他轉過來。

 

(心中吶喊)哪逆!!!!?????

天呀~~這小子該不會想要讓我剖腹吧。

如果能自然產當然是最好的方式,

當然不放棄任何可以轉正的機會。

處女座的媽媽可是有偏執狂的,我安排了一系列的功課

1. 「膝胸臥式」運動

每天2~3次,每次約5~10分鐘  (最好是空復做比較好)

  • 採俯臥姿勢,雙膝跪地,雙腿分開與肩同寬。臀部抬高,大腿與地面垂直。
  • 頭貼在床上轉向一側,兩手前臂上屈,伏貼於胸部兩側的地面。

做這姿勢最好是在有感覺他在肚仔里滾動時,趕快做這運動。

然後一定要慢慢的從俯臥姿勢順勢起身,讓小孩可以順著羊水下降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1sAl95el_c

這影片是介紹的比較詳細,很好參考

2.  跟baby精神喊話

我每天都拜託他轉過來,威脅利誘好言好語,

聽說很有效,呵呵

3. 針灸療法

都爬文看到奇摩網拍有在賣艾灸,本來打算要來嘗試,但後來轉正就沒下文。

針灸治療一般用於懷孕29~40週的各類胎位異常的孕媽媽,有效率在85~95%左右,針灸糾正胎位不正的療效確切,並且無任何不良副作用。現在針灸治療多采用灸法艾灸至陰穴來糾正胎位不正。至陰穴位於足小指的趾甲角外側,用艾條直接艾灸的方法,效果顯著,在治療的過程中有些媽媽甚至能感覺到明顯的胎動。而且操作方便安全,治療也可以直接自己在家裡進行。

4. 找合格的中醫師

本來想找天心的連醫師幫我開中藥。因為我上網查,有些是因為氣血不足,

可以吃中藥來補足。這是最後一招,可惜沒用到。

 

其實胎位正不正媽媽都會有感覺得。

當小寶轉正了,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屁股在我的胃附近扭動。

可以看到胃的位置時常在翻動,那就表示他在活動腿部跟屁股。

醫生也說,如果胎位轉正了,就不用再做臥勢。

33週+5天的時候回去產檢,胎位正常。

小寶~~希望你不要調皮,繼續給我頂胃吧

愛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