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都說第二胎生很快~~

我本也以為會按照劇本走,所以一直提心吊膽的度過懷孕後期。

在過了37週後,每天晚上到清晨都有不規則的宮縮。

已經痛了兩天了,心想如果再痛下去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檢查。

痛第三天1/5號的晚上,雖然不規則宮縮,可是也痛了好幾個小時,

半夜12點決定行李款款,把大寶交給公公,出發去台安。

到了台安算1/6號了,直衝五樓側宮縮。

護士幫我測開指狀況(我超怕側開指,有夠不舒服的><)

雖然開一指了,但我是第二胎就馬上請我辦理住院。

哈哈,這才是漫長的開端~~~

台安的產房是一人一間,設備很不錯,住的也舒適。

12小時1200元。

護士問我是否要減痛分娩,我說好,但他說七點前是一萬一,七點後是九千。

問我要不要等,我想目前也不太痛應該可以忍,所以忍到七點。

到七點也只開了一指半。八點麻醉科過來產房施打。(我在中興醫院打減痛分娩是將病床推到麻醉科說)

這次打麻醉不是在陣痛中施打,還算有理智,呵呵。

不像我第一胎一直陣痛又要我捲曲身體,我根本無法控制身體,亂成一團。

所以要打還是早點打。

麻藥生效後,我可以隨意讓人冊開指,哈哈 沒感覺啦。

導尿也不痛。但產程就會拖長。

於是醫生幫我下催生藥。

下午四點廖醫生幫我破水。

一班來說破水後的陣痛會加大。

不過我的減痛分娩還算有效。

我這胎頭還是高,而且頭大卡卡的。

於是我八點到九點自己用力,

九點廖醫生幫我壓肚子後進產檯。

進去後只用力四次,第五次的時候護士幫我頂住肚子,

要我往他的手鐲的地放用力,

護士幫我慢慢推,醫生用鉗子夾出來,

速度很快,減痛分娩持續下藥進行中,

所ˇ以感覺不是很痛,我也沒大吼大叫。

台安的產科真的厲害。

醫生也很強,動作很快,讓人心安。

不過費用會比聯合醫院高很多。

其中包括醫生指定費(當你進產房的時候,護士會問你有沒有指定的醫生,這時候你說出來的醫生就要付這7500元)

兩人的病房住三天,但我發現其實一班人都不太會選健保房五人一間,

所以健保房住的人也不多,早知道我就選健保房。

大致上要花個兩萬六千多!!!!

寫一些比較重要的費用給大家參考

麻醉費  : 8106

伙食費(三天): 1400

嬰兒費: 3000

接生技術費: 13620

病房費(健保): 1596

病房費差額: 6600

雜項費(指定醫生費) 7500

至於我第一胎在中興醫院,有打減痛分娩,住三天,全部大概一萬初

不過讓我選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安

arrow
arrow

    摳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